立即報名

職場情報

25

目前為第 1-10 篇

珍視出自手中的每個專案、每件作品、每次言論發表與合作,把職場當成一場馬拉松,持之以恆的前行。(圖片提供/Alicia)

小隻女外商職涯闖關 英文成為神助攻

走過蜿蜒的職涯求生,終於找到能結合自身熱愛與專長的舞台,在那熠熠閃光的自信背後,這個闖關故事並不是一路綠燈般的暢行無阻。但小隻女勇敢面對逆境,從內心爆發一股堅韌的力量,重新掌舵自己的人生。

王俐力目前擔任企劃財務處計畫管控組專員負責審查貿協的業務預算,也在不同部門的討論中精進溝通協調的技巧。(圖片提供/王俐力)

以財務、數據觀點優化貿協業務 發展職場多元能力

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在國際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擔任審計員,負責查核客戶的財務資料,每天加班到半夜在所難免,為了有更多時間進修、精進其他能力,她決定進入貿協...

郭璨宇取得英國倫敦政經學院碩士學位,回台後參加貿協培訓課程,並因此獲得華碩賞識進入科技業工作。(圖片提供/郭璨宇)

跨域展長才 開拓台灣廠商海外商機

肩負國家外貿、拓銷重責大任,在外貿協會產業拓展處擔任運輸組專員的郭璨宇,率領台灣優秀廠商與買主見面,協助開拓海外市場是他的主要工作。

對於有志進入貿協的人,詹家安建議,平常可多掌握國際時事、培養議題敏銳度。

想勝任國際經貿工作 英語口條先練好

期許能在國際關係中發揮所長的詹家安,目前是貿協產業拓展處專案業務組專員,2018年時負責到印尼、印度、越南、泰國、馬來西亞舉辦台灣形象展,他表示,平常就要和國外使館頻繁聯繫、洽談,「不論書信或口頭溝通都必須是英語」。

程鈺茹憑著優異的英、日文能力,帶台商到世界各地與當地業者互動媒合、到海外舉辦展覽及論壇,將台灣品牌推上國際。

通往貿協的捷徑 掌握國際脈動+英語溝通力

大學及研究所時期主修國際企業品牌行銷的程鈺茹,畢業後先到日商花王工作,當時雖然做的是她熱愛的品牌行銷工作,但總心想:「除了協助日本品牌推廣外,有朝一日更希望為台灣品牌的國際行銷盡一份心力。」因此,她轉而報考貿協招募職缺,以便發揮所長,推廣台灣品牌。

因親身經歷過國際文化差異,讓鄭丞恩對工作有了不一樣的想法,讓他想要在未來的工作中,能夠有機會前往國外,面對不同的人,了解不同的文化。(攝影/張淳育)

醫管人才步出醫院 成貿協行銷先鋒軍

台北醫學大學醫務管理學系畢業的鄭丞恩,曾任職北醫大國際醫療中心、馬偕紀念醫院國際醫療中心,直接面對病人,幫助他們;但不是只有在醫院才能幫助到病人。於是他轉換跑道到外貿協會擔任服務業推廣中心專員,將台灣醫療推向國際,用另一種方式幫助更多的患者。

陳昱均表示,充滿跳挑戰的工作環境,是她進入貿協的最大動機。

職涯轉彎靠英語力和企圖心 她在外貿協會找到職能發展新契機

什麼樣的工作環境,能讓你隨時迎接國際工作的挑戰,卻又能夠獲得穩定成長的機會、福利優渥的待遇?目前正在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工作的陳昱均表示,自己的工作內容能夠滿足上述條件。

台灣護理教育較國外紮實,輔以英語利將更有競爭優勢。(照片提供/弘光科大護理系)

扎實醫療素養 到新加坡當高薪醫護人員

新加坡離台灣飛行時間只要四小時,產業環境高度國際化、工作機會多元,薪資條件也較台灣優渥,對於專業人才深具吸引力。知名部落客、創業家艾兒莎(本名曾湘雲),當年......

祥儀企業提供獎勵金鼓勵員工報考英語證照,葉家良(左)也報考多益普及英語測驗。(照片提供/葉家良)

與公司一同拚轉型 他練出多益近滿分,管理外籍員工更無障礙

半世紀前成立的本土中小企業,經營至今多面臨轉型壓力,員工的職能也須提升。身為祥儀企業管理部副理,葉家良就用英語力使自己的職涯更上層樓……

期望在工作中使用英語,沈玉翎成功從會計師事務所跳轉不同職務。(照片提供/沈玉翎)

30未滿成上市公司襄理 為什麼她的薪水比同學多三成?

當你真心渴望一件事,全世界都會來幫你。會計系的她一畢業就進入台灣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勤業眾信,從會計「一年級生」起步,五年後一路升上副理,有著人人稱羨的工作資歷……


本網站不支援 IE11

系統偵測到您目前使用 IE11 (含) 以下版本瀏覽器,本網站內容可能無法正確顯示與使用,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軟體,如 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