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報名

升學必看

28

目前為第 11-20 篇

高鈺琁靠著每天一點一滴的累積,努力從菜英文蛻變成英文能手。

用國際評量作為成長歷程證明 英文溝通就是日常

一項測驗除了能用來評量能力,也可以作為成長歷程的證明。三民國中九年級高鈺琁以親身經歷證明,不要因為過去表現不佳而失去自信,循序漸進地學習、付出努力,就能收獲甜美的果實。

來自台東的黃靖媗17歲就前往比利時當交換學生,擴展自己的學習視野。

台東女孩赴比利時交換 帶著英文勇闖國際

學習沒有盡頭,每個階段都需要不同挑戰幫助觸發學習動機,了解自己的能力與程度,找到進步的空間。來自台東的黃靖媗今年17歲,國三時就報考TOEIC Bridge測驗為自己設立英語學習的里程碑

圖/English OK

活用基本句型 英文寫作不卡關

面對英文考題,詞彙測驗與閱讀測驗都能得心應手, 卻在翻到試卷最後時被寫作難倒了。 英文寫作是許多學生的罩門,想到要寫長篇大論就感到氣餒; 與其消極面對,不如主動出擊……

劉軒慧鼓勵中學生參加交換學生計畫,提升外語能力並開闊眼界。(照片提供/今周刊)

成大女孩雙聲道主持英語旅遊節目、獲選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

站在攝影鏡頭前,笑容甜美的劉軒慧正說著流利英語,侃侃而談介紹台南沿海流傳百年的「燒王船」習俗給外國觀眾認識,落落大方的穩健台風一點也不亞於電視台專業主播......

廖恬(中)在比利時也不忘把握機會,前往歐洲各國旅行、結交友人。(照片提供/廖恬)

英語當後盾 她到比利時交換學行銷

當交換學生既能累積海外經驗、增進語言能力,還能結交外籍朋友,已成為近年大學生的熱門活動之一。不過一個人海外生活並不容易,找住處、自理生活、維持學業,有多重挑戰......

林彥欣參加各式活動,藉多元歷程刺激自我成長。(照片提供/林彥欣)

華江畢業赴日攻讀早稻田 台灣女孩積極克服語言挫折

如果有機會,你是否願意脫離舒適圈、選擇與別人走不一樣的路?2018年剛從日本早稻田大學(以下簡稱早大)政治經濟學部畢業的林彥欣,就是個對世界充滿好奇……

劉宜欣在全球城市小姐台灣區選拔賽中,一舉包辦第二名與最佳人氣王的好成績。(照片提供/劉宜欣)

台灣女孩劉宜欣摘城市小姐亞軍 更赴美實習、發表論文

鎂光燈下,深邃的五官繪著精緻的妝容,全身散發出的氣勢與自信,在一字排開的佳麗中搶眼奪目。緊接著,悠揚的吉他聲伴著甜美的嗓音,在舞台上透過不同的表演樣貌……

劉慎遠(左)用App保持學習英語的習慣,一舉奪得簡報大賽第三名。(照片提供/今周刊)

用JESSUP辯論賽練英語 考出多益滿分、奪簡報大賽第三名

在2019大專校院英文簡報大賽現場,當時就讀輔仁大學財經法律系四年級的劉慎遠在評審面前侃侃而談,用棒球隊選擇選手時的依據──球探的評價以及選手比賽數據,敘述自己……

莊子萱(右一)就讀科大期間以實習生身分,隨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赴泰參加會展累積經驗。(照片提供/莊子萱)

科大實習打開職場大門 新鮮人時期就能帶台商衝海外參展

畢業於致理科技大學的莊子萱,擺脫大眾對技職生英語能力普遍不佳的刻板印象,在校期間便積極選修全英語會展模組課程以及前往海外會展實習,畢業後參加會展人員公開招募……

陽明大學醫工系學生必修臨床工程實務課程,從中了解臨床需求。(照片提供/陽明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學系)

陽明醫工解決臨床問題 當醫師與工程師橋梁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把人治好」已經不能只靠醫師、護理師等醫療人員的努力,若能引入適當器械和科學儀器的幫忙,對醫療人員來說更能「功力加成、如虎添翼」……


本網站不支援 IE11

系統偵測到您目前使用 IE11 (含) 以下版本瀏覽器,本網站內容可能無法正確顯示與使用,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軟體,如 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