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報名

多益季刊 Newsletter 25(2011年7月)

國際新聞協會招募志工採用多益

文/編輯部


想與新聞傳播界的國際名人,包括 BBC 執行長湯普森、CNN 主播暨特派員柯藍錫、美聯社副總裁暨資深副總編丹尼士斯基等人做近距離接觸嗎?國際新聞協會(IPI)世界年會將於9 月24 日至27 日在臺北盛大舉辦,身為地主國,為提供國際新聞媒體人最友善、親切及有效的服務,主辦單位預計招募約40 位志工。只要具備多益測驗或多益口說成績者,都有機會藉此與知名傳播人共聚一堂。

 

國際新聞協會(The International Press Institute,IPI)每年選定一個國家召開世界年會,臺灣曾於1999 年首次成為主辦國,相隔11 年後,臺灣再度成為除了印度以外,亞洲第二個舉辦世界年會的國家。2011 年臺北年會籌備會秘書長項國寧表示,在臺灣建國百年之際,能再次勝任主辦國家,希望能藉此讓來自超過300 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媒體朋友,一起見證臺灣在11 年後的轉變。為了讓大會服務作業能夠更加圓滿順利進行,主辦單位擬進行志工招募活動,歡迎對新聞事務有興趣、具備服務熱忱,具有一定的國際溝通英語能力,想和全球國際新聞友人進行交流互動的大專以上同學們都可以報名參加。

 

此次志工選拔除了以多益測驗成績作為英語能力評量標準之外,也增加了多益口說測驗成績標準選項。2011 年臺北年會籌備會接待組組長何智綺表示,因為多益測驗是具備信度與效度的國際英語能力評量工具,因此在國際賽事、會議、展覽等活動志工人員選拔派任上是非常適用的工具。這次志工招募特別加入多益口語測驗成績,主要是因為參與此次年會的國際友人眾多,英語口語溝通能力是不可或缺的技能,希望能參考多益口說測驗成績選拔出最適任的志工朋友。

 

志工招募的多益分數、多益口說成績等標準依照不同組別的工作內容而有所差異,為方便尚未具有多益口說成績者及時報考,ETS 台灣區代表將特別於8 月7 日加開多益口說測驗志工招募專案考試,而志工報名已於7 月20 日截止。

 

招募志工組別分組要求TOEIC 分數門檻如下:

 工作組別  TOEIC 或 Speaking
成績 ( 擇一)
 接送機組  TOEIC 650 分
Speaking 120 分
 講者接待組  TOEIC 750 分
Speaking 140 分
 23 國邦交國接待組  TOEIC 750 分
Speaking 140 分
 議事組  TOEIC 550 分
Speaking 110 分
 報到組  TOEIC 650 分
Speaking 120 分
 諮詢服務組  TOEIC 750 分
Speaking 140 分
 旅遊組  TOEIC 750 分
Speaking 140 分
 宴會組  TOEIC 550 分
Speaking 110 分
 總務、行政組  TOEIC 450 分
Speaking 90 分
 機動組  TOEIC 650 分
Speaking 120 分

 


想知道更多完整內容,請下載本期季刊


本網站不支援 IE11

系統偵測到您目前使用 IE11 (含) 以下版本瀏覽器,本網站內容可能無法正確顯示與使用,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軟體,如 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