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報名

多益季刊 Newsletter 29(2012年8月)

從韓國員工招募廣告看TOEIC & TOEIC Speaking 運用現況


‧要求TOEIC 700 分以上、TOEIC Speaking Level 5 ~ 6 的企業最多
‧TOEIC、TOEIC Speaking 是韓國國內最大型的考試

 

韓國TOEIC 委員會於2011 年5 月23 日至8 月15 日,就主要企業、機關團體等在招募人才網站(JOBKOREA、saram-in、Incruit等)刊登的聘用廣告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共有215 家企業團體於聘用新進員工、資深員工及實習生時,要求出具TOEIC、TOEIC Speaking 等認證英文考試成績。尤其,最近實習生被錄用為正式員工的情形增加了,所以許多企業便從招募實習生時就採用跟正職錄用相同的英文考試標準。應徵時,部分企業要求面試時繳交TOEIC 成績單,其他運用TOEIC 的企業則多數要求多益基本分數在700 分以上。像是,科學技術聯合研究所暨大學(學士行政職)、大韓產業安全協會(GlobalHSE 教育)、韓國雀巢(營業管理)、韓國原子力協會財團(新進及資深員工)皆要求TOEIC 應達900 分以上。

 

隨著近來英文口說考試的盛行,除了TOEIC 聽力與閱讀成績以外,很多企業同時要求一定等級的TOEIC Speaking 成績, 採用的基本分數多是定在Level 5 ∼ 6 左右。而嶺南大學(一般行政)、eTEC 建設(安全管理者)、韓國礦害管理工團(一般職- 5 級)則要求Level7 的高標準成績。提出TOEIC Speaking 成績者,企業往往會提供加權分數或優待。國防技術品質院等機關將TOEIC Speaking 分數換算為TOEIC 成績;韓國輸出入銀行除了要求提供TOEIC 成績外,還會進行TOEIC 說寫的特別考試。

 

(本文經YBM/Si-sa公司授權轉載自韓國TOEIC Newsletter No.66)


想知道更多完整內容,請下載本期季刊


本網站不支援 IE11

系統偵測到您目前使用 IE11 (含) 以下版本瀏覽器,本網站內容可能無法正確顯示與使用,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軟體,如 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