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報名

多益季刊 Newsletter 11(2007年12月)

國立成功大學成立多益暨托福ITP紙筆測驗協辦中心

文/國立成功大學鎮、ETS多益測驗台灣區代表


國立成功大學與ETS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於10月23日下午在成大舉行簽約典禮,成立「多益暨托福ITP紙筆測驗-國立成功大學協辦中心」,這是大台南地區第二所、也是全國第二十所協辦中心。簽約儀式由成大校長賴明詔院士與ETS台灣區代表王星威共同主持,未來成大將協助ETS共同辦理多益(TOEIC)及托福ITP紙筆測驗,而雙方亦已敲定今年首測日期為10月28日,年底前還會在11月25日及12月23日各舉行一場公開測驗。

 

多益及托福ITP紙筆測驗都是行政院人事局核定的英檢考試,而辦理多益、托福測驗的ETS。成立迄今已50餘年,每年為全球180多個國家,進行超過1100萬人次的測驗。由ETS研發的多益測驗,是全世界最大的職場英語檢定考試,也是全球的職場英語共同標準,2006年台灣地區的考生人數也已經超過11萬6仟人次,今年預計將超過18萬人次,台南地區的考生將超過1萬5仟人次。

 

成大校長賴明詔院士表示:成功大學位處於全台首學的台南府城,是南部地區的高等教育學術教育中心,人文與科技皆均衡發展,推動英語教學與國際學術交流不遺餘力。成大語言中心人員陣容可說是全國之佼佼者,多年來持續聘請優良的外語教師,打造理想的英語學習環境,幫助學生提升外語能力不遺餘力,所以每一位成大的畢業校友不但有紮實的專業能力,亦擁有良好的外語能力,不管是在學術上繼續深造或投入職場奮鬥,都具備卓越的競爭力。今天很高興能與美國ETS合作,引進專業的國際化英語檢定工具,一方面有助於衡量並引導成大學生的英語學習,另一方面也提供台南科技產業一個更便利的人資國際化評量平台,使台南地區的產、官、學、研各界咸能與國際接軌而更上層樓。」

 

ETS多益測驗台灣區代表處總經理王星威表示:「多益測驗發展至今已經有二十八年的歷史,是目前全球職場英語統一使用之英語能理評量標準,全世界有超過1,000家企業及機構使用多益測驗作為員工英語能力管理的決策工具,包括招募、生遷、外派、參加國際會議及訓練等都需要參照多益標準,現在國內也廣泛的被各大企業、大學及政府機構的人資主管所採用。今天很高興能夠與國立成功大學合作,共同服務南台灣的考生,成大的同學的英文能力本來就不錯,但相對於成大校友在國內外大企業及尖端學術機構中所擔任的主導性角色而言,還應有更大的進步空間。成大的潛力也不只是台灣南部的學術中心,而是具有成為亞洲排名前十名潛力的國際化大學,雇成大語言中心的任務也不只是協助校內師生習得高階的英語能力,勝任國際化大學的國際學術交流任務,也應協助週邊產業上班族改善英語能力與國際接軌。ETS與成大合作設立協辦中心只是起點,我們還可以引進一系列的英語教育級測驗資源與成大共同經營一個國際服務平台。歡迎成大生、南台灣上班族、產、官、學、研機構一起來使用。」


想知道更多完整內容,請下載本期季刊


本網站不支援 IE11

系統偵測到您目前使用 IE11 (含) 以下版本瀏覽器,本網站內容可能無法正確顯示與使用,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軟體,如 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