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報名

多益季刊 Newsletter 09(2007年6月)

TOEIC證書協助您快速了解員工的英語即戰力


全世界所有的人資企業部門在面臨成千上萬個全球化議題時,都回歸到一個共同的基本議題-「員工英語能力管理」,因為唯有做好員工英語管理工作,才可能解決隨之而來的其他全球化議題。所以大前研一在他的近作「即戰力」一書中,將語言能力列為全球化時代,成為世界通用的專業人才,三種必備能力之一。

 

人資主管的首要任務是替公司尋才、用才、訓才,在強調企業國際化與國際競爭力的地球村時代,企業活動勢必走向國際化舞台;或者以代工模式加入國際分工加值鍊活動;或者以併購、外包等商業模式整合國際資源而成為國際品牌,此時國際企業人資主管所面臨的第一個問題,就是多國籍人才的語言管理。而談到要為多種母語的員工指定一個企業內部共同溝通語言,在今日,幾乎不用考慮,英語就是全球企業員工的共同選擇。

 

TOEIC測驗2006年受測總人數超過450萬人,在六十多個國家有考試服務單位,是目前全球最廣泛使用的指標性英語能力測驗,相信是輔助人資主管了解員工英語即戰力的最佳工具。

 

TOEIC測驗根據成績將證書區分為五種不同等級(以不同顏色代表),企業人資主管可以更方便的定義職務需求之條件,證書上也詳細標示考生的測驗成績(聽力/閱讀/總分)以及考生的相片,讓人資主管能更有效率地瀏覽求職者資料,把人才放在更適切的職位上。


想知道更多完整內容,請下載本期季刊


本網站不支援 IE11

系統偵測到您目前使用 IE11 (含) 以下版本瀏覽器,本網站內容可能無法正確顯示與使用,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軟體,如 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