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報名

多益季刊 Newsletter 01(2002年6月)

多益測驗在台重新授權屆滿週年的回顧與展望


2001年8月16日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附屬之「誠希國際集團」(Chauncey Group International)宣佈授權忠欣股份有限公司在台接辦多益測驗,迄今將屆一年。這一年的國內外經濟環境急遽變遷,台灣加入WTO之後英語突然成為國家與個人前途的重要工具及媒體的持續議題,舉其大要如下:

 

一、台灣英語風潮方興未艾

91.1.10 清華大學成立「寫作中心」希望能全面提升大學及研究生的中英文聽、說、讀、寫的能力。

91.2.22 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宣佈4月14日在台推出中學生的英語評量TOEIC Bridge測驗。

91.3.30 陳水扁總統表示應嚴肅考慮讓英文成為第二官方語言。

91.4.14 行政院長游錫堃院長上任後六年國建計劃出爐,出現「提升全民英語能力」、「」改善數位落差」為主軸的大型人才培育計畫…

91.4.28 航發會舉行筆試測驗,多益測驗占成績40%。

91.6.17 游錫堃院長明示為提升公務人員英語能力,行政院與考試院已有共識確定將於高、普考、初等考試暨升等考試加考英語…

以上所發生的一系列新聞報導使全民都感受到以英語為國家競爭力核心的時代浪潮已突然湧至。

 

二、多益測驗責任重大

只有卓越的評量才能引導有效的學習,多益測驗是全球第一大英語測驗,具有卓越的信度、效度及國際接受度,2001年全球有將近250萬考生,2001年在台灣地區約為一萬六千人左右,正因為人數不多,其有待努力的服務空間廣大,也肩負著引導台灣英語學習的質量責任。

 

三、顧客導向服務是核心

多益測驗是為台灣職場提供英語能力認證的服務平台。其服務的案例不勝枚舉,茲羅列數例如下:

1.2001年10月順利完成某大電子廠商人事部門要求詣廠考試。

2.2001年10月20日,設立高雄考場,嗣後每季舉辦一次,服務南台灣考生。

3.多益測驗對成績認證必須嚴格把關,維護認證最終使用者的信賴度。

 

四、展望未來

1.多益測驗為提供更快速全面服務,擬在全台設立協辦中心,使許多同學能在熟悉的環境中參加多益考試,並節省了交通時間及成本。

2.多益將加強與人資協會及學會合作,研討協助各企業人事主管做好"E-HR"(English Human Resources)規劃工作。提升產業界的英語競爭力,迎接WTO所帶來的挑戰。


想知道更多完整內容,請下載本期季刊


本網站不支援 IE11

系統偵測到您目前使用 IE11 (含) 以下版本瀏覽器,本網站內容可能無法正確顯示與使用,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軟體,如 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