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報名

開拓國際視野 豐富人生閱歷

TOEIC®國際志工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多益國際志工,沒有經驗的我原本非常害怕自己無法完成隨隊接待這份工作,但其他志工們常常給予協助,我們互相幫忙解決難題,讓這次的活動能順利進行!


擔任隨隊接待讓我學到了很多事情,像是第一天就要為自己負責的隊伍接機,這是我第一次幫忙接機的工作,因班機有延誤的關係,我就在機場協助其他志工幫忙處理選手問題,讓我了解到接機原來會遇到很多情況,也了解了接機的流程,每天跟不同國家的選手接觸,讓我對各個國家不同的文化跟溝通方式有更深度的認識。


隨隊翻譯是選手跟協會溝通的窗口,這也讓我學到隨機應變的重要性,每天早上帶領選手們練習到晚上比賽結束,持續一整個禮拜,雖然很累,但也很值得跟有趣;坐在觀眾席看現場比賽,這種臨場感是我一輩子都忘不了的,看著自己帶的隊伍上台比賽,就很希望他們能拿牌,他們真的贏了,我的心中就有莫名的小確幸。


比賽的最後一天,選手們叫我一起跟大家合照,這才是讓我非常感動的一刻,在賽事中遇到的工作人員都很親切,也很謝謝他們給我的一個經驗能如此順利。這好幾天的比賽行程不僅認識各國的選手們,也認識了一群合作的夥伴們,大家相處融洽也有了革命情感,讓這次的志工活動變得更加有趣,經過這次的國際志工服務,讓我更加確定我會參加下一次的多益國際志工活動,挑戰自己。

 

莊上逸

[ TOEIC 780分 ]

 

就讀學校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志工活動
2016第九屆亞洲武術錦標賽(隨隊接待組)


本網站不支援 IE11

系統偵測到您目前使用 IE11 (含) 以下版本瀏覽器,本網站內容可能無法正確顯示與使用,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軟體,如 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