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報名

最新消息

讓世界看見你【大專校院英文簡報大賽】優勝者出列,跨國企業選超級實習生,年輕人才求職力大挑戰!

更新日期:2019/06/01


由《今周刊》與ETS臺灣區總代理忠欣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舉辦的「用英語說服全世界─2019大專校院英文簡報大賽」決賽結果揭曉。成功大學大學企管系劉軒慧以流利的英語及極具吸引力的簡報技巧,從十名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獲得第一名。中興大學企管系廖恬獲得第二名,輔仁大學財經法律系的劉慎遠及元智大學國際企管系張哲維分別獲得第三名和第四名。另外,獲得冠軍的劉軒慧更在簡報中以生動的線上來電實境模擬,及唱作俱佳的表現及靈活的反應,獲得最佳人氣獎。
 

▲2019大專校院英文簡報大賽,參賽者用流利英語口說和簡報技巧,為自己的國際職涯跨出成功的第一步。(圖/今周刊提供)
 

中華航空公司公共關係室協理方承儒說,每位參賽者的英文發音都近乎完美,台風穩健,簡報效果及舞台魅力俱佳,在極短的時間內就讓評審留下深刻的印象,獲得評審青睞。
 

輝瑞大藥廠許雅鈴人資經理也說,每位同學的表現都非常優異,要選出獲獎者很困難,感覺好像在頒金馬獎。Gogoro睿能創意人資部經理蔡君彝則表示,參賽者都創意十足,有人以機艙情境開頭,有人以模擬實境的網路通訊軟體call-in效果帶出簡報主題效果,也有人藉棒球比賽來隱喻自己的人格特質,都相當令人印象深刻。
 

「用英語說服全世界─2019大專校院英文簡報大賽」決賽今天在台北登場,共有來自全國8所大學校院的10位參賽者,角逐冠軍寶座,優勝者更能得到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Gogoro、麥當勞中國與華航等知名企業的實習機會。用英文口說能力,開啟職涯前景。
 

主辦單位之一《今周刊》指出,年初公布的《2018台灣大型企業人才國際化及外語職能管理調查報告》顯示,98.5%的企業重視國際化人才,但聘用外籍人士的比率卻較過去下降一成,可見企業需要的是國際化的本土人才,因此為了替企業發掘人才,讓世界可以看得見台灣年輕人優異的英語能力,因此舉辦這項比賽提供大專校院學生一個舞台,展現自己的國際溝通能力。
 

共同主辦的忠欣公司表示,國家發展委員會推動的「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以「全面啟動教育體系的雙語活化、培養臺灣走向世界的雙語人才」為目標,強化學生在生活中應用英語的能力及未來的職場競爭力。而忠欣公司長期致力於台灣英語聽說讀寫能力的提升,其中口說的能力,在目前重視表達的國際職場上,愈來愈重要,因此希望這次的英文簡報比賽能夠推廣英文口說的學習風氣,培養台灣的年輕人成為國際人才。
 

行政院教育部主任秘書朱楠賢表示,近來政府推動雙語政策,鼓勵年輕學子提升英語力也一直是教育部相當重視的一環。因此,對於主辦單位今周刊與ETS臺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合作舉辦英文簡報大賽活動,提供台灣大專校院學生用英文表現自我的機會,教育部非常支持,也期待活動能繼續辦下去。

▲2019大專校院英文簡報大賽第一名及人氣獎得主,成功大學企管系劉軒慧。(圖/今周刊提供)
 

英語能力為許多企業徵才時的關鍵指標,同時具備英語聽、說、讀、寫的人才更是炙手可熱。麥當勞中國首席營運官林慧蓉表示,現在的職場環境使用英文的機會越來越多,即使是以中文為主的中國市場,對外部環境的溝通多半還是使用英文。
 

名列全球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的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為了提供全球客戶完整服務,員工要具備一定的外語能力,部分職務要求多益成績,例如審計服務人員需多益550分、稅務諮詢服務人員則需要700分以上。以台灣市場為主的企業也不例外,GoPro台灣做為國際品牌的代理商,員工常與國外原廠聯絡,需具備多益450分的成績。
 

這次比賽四月起在台北、新竹、台中、台南舉行四場校園初賽,共有172學生報名參加。歷時兩個月的選拔,最後僅10位佼佼者過關斬將獲得決賽資格,其中更不乏多益測驗滿分的英語高手。每位參賽者有7分鐘的簡報時間,簡報主題為自我介紹及評審指定題。評審指定題均為評審提出,在面試國際人才時會問的問題,現場有如求職面試實境秀。
 

主辦單位邀請GoPro台灣、中華航空公司、麥當勞中國、睿能創意(Gogoro)、輝瑞大藥廠、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等兩岸知名企業主管擔任評審,並提供實習機會。(企業實習機會列表請見附件)因此現場還安排「超級實習生」的模擬面試,面對企業評審現場發問,十位年輕的英語高手「秒答」突如其來的問題,展現臨機應變的能力。
 

例如輝瑞大藥廠人資經理許雅鈴問中正大學企管系的參賽者洪浩瑋,你的下一個挑戰會是甚麼?洪浩瑋說,希望可以到國外工作,因為跟來自不同國家的職場人士共事會是很有趣的挑戰。

代理Gopro的ETS臺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邵作俊董事長則問了參賽者要如何擴大拍攝極限運動的攝影設備應用市場,台北大學吳采瑄秒答,時下instagram相當受年輕人喜愛,例如看到網美拍的照片、影片,就很有可能吸引一般沒有從事極限運動的年經人,產生購買GOPRO相機的可能。
 

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人資長黃建澤說,這十位決賽入圍者展現台灣年輕人的英語口說能力,思路條理清晰,表達無礙反應機敏,台風穩健,是台灣人才的潛力股,以英語能力為基礎,結合所學,再加上優異簡報力,一定能一展長才,在職場上發光發熱。麥當勞中國首席營運官林慧蓉說,今天並不是一場比賽,而是表現自我的機會,如果你相信自己,我們也會相信你。這場比賽只是開始,並非結束,鼓勵大家都能持續精進。

 

【附件】《2019大專校院英文簡報大賽》企業實習機會列表

〈用英文說服全世界-2019大專校院英文簡報大賽〉
企業實習機會列表
企業名稱 實習條件 評審姓名 評審職稱
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1、實習名額:1名 黃建澤 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人資長
2、實習期間:視企業規劃
3、實習地點:
a.商學相關科系:可在審計部門實習,
有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台南、高雄等分所。
b.其他職缺:以台北總所為主
4、實習內容:視企業規劃
5、實習津貼:需和企業詳談。
會以出席時間調整時薪制或月薪制,不管理交通食宿。
睿能創意(Gogoro) 1、實習名額:數名 蔡君彝 睿能創意
人力資源專案經理
2、實習期間:2019年9月起
3、實習地點:(1) 台北 (2) 桃園;
市場營運、行銷、策略發展、人才管理。
4、實習內容:視企業規劃
5、實習津貼:需和企業詳談
6、其他:實習生需經過內部甄選程序
輝瑞大藥廠 之後若有釋出實習名額會再聯絡同學 許雅鈴 輝瑞大藥廠
人力資源經理
中華航空 1、實習名額:3名 方承儒 中華航空
公關室協理
2、實習期間:視企業規劃
3、實習地點:桃園大園,有交通車。
4、實習內容:視企業規劃
5、實習津貼:需和企業詳談;不管理食宿。
麥當勞中國 1、實習名額:1名 林慧蓉 麥當勞中國
首席營運官
2、實習期間:視企業規劃
3、實習地點:上海,不管理食宿。
4、實習內容:視企業規劃。
若是應屆畢業生,則可參與開放招聘的職缺。
5、實習津貼:150元 / 天(人民幣),
每個月提供麥當勞餐券卡。
6、其他:在學生(有學生證)才可辦理實習;
若是應屆畢業生,則可安排參與公司之公開招募。
GoPro台灣忠欣公司 1、實習名額:1名
2、實習期間:2019年7月,平日9:00~18:00
3、實習地點:台北市大安區
4、實習內容:行銷部
5、實習津貼:月薪23,100(含勞健保)
今周刊 之後若有釋出實習名額會再聯絡同學 王之杰 今周刊
研發長

 



本網站不支援 IE11

系統偵測到您目前使用 IE11 (含) 以下版本瀏覽器,本網站內容可能無法正確顯示與使用,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軟體,如 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