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報名

新加坡商艾雅思 內部溝通全用英語 面試挑戰實戰力

文、攝影/程芷盈(English Career)


「我們是目前全球成長最快速的科技公司之一,成立五年來,全集團每年的營收YOY(年增率)都在100%以上。」新加坡商艾雅思台灣分公司的人資Sharon Hsieh相當看好公司的快速成長。

艾雅思(AnyMind Group Limited)的業務方向從一開始針對科技產業的行銷至近年改以網紅行銷、創作者頻道優化、企業與個人品牌行銷、廣告投放與獨家聯播網等服務項目,目前客戶以FMCG(快速消費品)產業和美妝產業為主,「我們的企業宗旨是透過專業技術、平台與特殊服務,幫助所有企業與個人品牌達到一個無邊界、無限制、無框架的概念。」
 
艾雅思集團在全球13個地區設有137個辦事處,員工總數多達900人,分別來自20個不同的國家,其中台灣分公司占了30人。相較其他媒體行銷、網紅平台,具有跨國優勢的艾雅思因囊括豐富的網紅及媒體資源,而能提供客戶更完整的整合性行銷企劃,客戶只需要對接一個窗口,便能一次與數個國家配合媒體投放、網紅合作,曝光量大增,企業所傳達的訊息在翻譯與內容產出上,也更在地化、貼近當地消費者。整合型服務讓艾雅思在產業中獲得強勁優勢。
 

英語面試直球對決 雙語能力是進跨國企業的必備條件

由於企業內部需要大量跨國合作,艾雅思在徵才時也特別要求求職者的語文能力,「擁有媒體、行銷、廣告三個面向背景知識經驗的雙語人才,就是我們的最愛。」Sharon表示,公司許多產品在溝通上都是以英語為主,因為這是外商企業傳達訊息或指令給所有國家員工最快速的方式。若求職者有提供TOEIC測驗等英語檢定證照也會加分,但她更要求實戰力-英語面試。

 

因應對雙語人才的需求,艾雅思受邀參加今(2021)年2月由忠欣公司與104人力銀行合辦的TOEIC Talent徵才活動,因為當日時間有限、人潮眾多,Sharon只用兩個問題打天下,分別為「Why are you interested in working with us?」、「What do you know about us?」,她用最基本、經典的問題詢問求職者的現況,了解是否有為此次媒合做準備,並進一步確認對方真正的英語實力。

艾雅思集團因跨國合作機會多,公司內部訊息都是用英語溝通。

業務經理Alex Lin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艾雅思,當時與香港經理視訊面試時,一開始也不清楚要英語面試,但開了skype後對方卻大講英文,「還好平常有準備,才能順利過關。」他笑說。Alex目前職務主要負責業務開發、客戶維繫,並針對不同產業客製化銷售計畫,同時也會在每周的各地區業務會議中,代表台灣與其他分公司討論目前的部門現況與未來規畫。
 
談起剛入職時的自己,Alex說一開始也不習慣在公司使用英語,「因為以前說英文都是較輕鬆地聊天,但現在不只要溝通專案內容、執行細節、廣告專有名詞,還需要用英文報告部門每周的進度以及接下來的規畫。」他分享第一次參加各地區業務會議的經驗,看著各種複雜的數字與圖表,他也不清楚該如何報告,但隨著每次會議中的邊聽邊學,他現在一看到數字便能抓住重點,輕鬆與其他國家更新台灣分公司的現況。
 

雙語工作環境促使員工自我高要求 艾雅思將開設語言培訓計畫

相較其他企業用獎金激勵員工學習英語,艾雅思更注重員工的自我學習,「以目前公司規模及發展狀況來說,英語能力不好,吃虧的是你自己。」Sharon解釋,不只公司產品、內部會議及跨國案件執行,就連內部針對廣告、媒體產業或是產品、平台更新訊息等課程也都是使用英語溝通,「若是英語能力不足,就無法接收最新消息。」因此英語能力若不好將成為很大的阻力,員工在這樣的環境下也會積極精進、提升自己的英語力。

 
Alex以自己的經歷為例,因為艾雅思有許多國外主管,因此當員工無法透過英語直接與主管溝通時,個人升遷機會也就大減,「我常跟不同國家的主管開會,所以CEO、CFO看到我的臉也就大概知道我是誰。」
 
目前艾雅思台灣分公司正在積極策畫英日語進修補助、培訓計畫,課程將以商用系列為主,針對email撰寫方式、演講與報告能力加強。面對未來也想進入廣告行銷產業的人,Sharon建議要培養能快速跟上產業趨勢的適應力、開放的心態與勇於嘗試的精神、永不停止學習與自我提升的上進心、國際觀,以及最重要的,聽說讀寫都運用自如的英語能力。
 

About 艾雅思

成立:2016年
創辦人:十河宏輔(Kosuke Sogo)
專營:網紅行銷、創作者頻道優化、企業與個人品牌行銷、廣告投放與獨家聯播網等服務
分布:新加坡、日本、台灣、泰國等

 



本網站不支援 IE11

系統偵測到您目前使用 IE11 (含) 以下版本瀏覽器,本網站內容可能無法正確顯示與使用,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軟體,如 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