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報名

多益季刊 Newsletter 26(2011年9月)

中區職訓中心 首度開辦三位一體特訓班

文/駱克珊


中區職訓中心今年首度開辦「科技產業國際展業菁英人才特訓班」,提供中部地區的待業族、失業族或有意進修者一個增強國際競爭力的機會。該特訓班為增進專業知識、強化英語能力,並同時培訓具有國際行銷力「三位一體」的職訓課程。

 

2.5 產業人才特訓學員 均分多益750

特訓重點主要有三:一為180 小時的「科技基礎技術」課程,鎖定專業技術智識;二是與大專校院合作的國際商務相關課程,共計600 小時,採取密集且豐富的全英語課程;三則是120小時的企業實習,目的在於讓學員實務演練,將所學直接應用在實習工作中;訓後即可投入就業市場,是企業拓展國際版圖的好幫手、2.5 產業(製造服務業)的必備人才。

在配合政府「提升英語力」之相關政策下,中區職訓中心歷經考察,規劃了此特訓班,通過面試的學員即可免費接受為期近半年的職訓課程。行政院勞委會職業訓練局中區職訓中心主任蔡孟良說:「我們希望能培育出能在國際會展上表達流利且兼具專業、行銷能力的人才,尤其著重於栽培中部地區極具優勢的精密工業、高科技產業的國際行銷人才。」

 

該課程為全英語授課,學員因而必須具備多益550 分以上或全民英檢中級以上的外語基礎。中區職訓中心表示,報名的學員十分踴躍,在80多位的競爭者中,最後篩選出15 位優秀學員,錄取學員的平均多益成績高達750 分以上。「面試也是全英語的,英語口說能力不足就會被刷掉。」

 

採用多益口說測驗作前後測

由於特訓成果受到各界重視, 中區職訓中心因此會要求學員必須參加兩次多益口說測驗(TOEIC Speaking Test)作為前後測,瞭解學員英語口語力是否有進步。蔡主任說明:「想要培訓出表達能力良好的國際行銷人才,英語口說訓練絕不可少。」

 

蔡主任分享道,他曾看過來自德國、日本工程師不僅能說得一口好英文,還能當眾示範如何操作儀器設備,專業加行銷,輕鬆帶訂單回家,這幕景象令他印象深刻。

 

蔡主任表示,這群學員眼光必須夠遠,積極培養紮實能力,光靠900 小時課程技術訓練不夠,還要夠積極主動運用資源。慶幸的是,學員除了白天要學科技技術硬底子,還自願進行全日英文口語對談、夜間自行集會加強語文及專業,「清晨6 點起床就沒有停止學習過」。在他們身上,可以看的到年輕人展現出的「熱血」跟「態度」,也看到下個世代的活力與希望。


想知道更多完整內容,請下載本期季刊


本網站不支援 IE11

系統偵測到您目前使用 IE11 (含) 以下版本瀏覽器,本網站內容可能無法正確顯示與使用,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軟體,如 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