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報名

多益季刊 Newsletter 07(2006年7月)

TOEIC改版 日、韓首先實施

文/Debbi


全球最受歡迎的職場英語測驗TOEIC,自1979年研發至今,已經有超過25年的歷史。ETS在去年宣布TOEIC測驗即將進行改版,而新版本的TOEIC測驗,已於2006年5月份開始實施;並在2006年12月加入口說及寫作。這兩項變革的首測國家是日本與韓國,之後再以分段的方式於其他國家舉行。

 

這項消息在去年7月由日本及韓國的TOEIC代表對外以新聞稿方式發布;ETS也在官方網站上公布新TOEIC的改變。ETS認為,如果在聽力及閱讀測驗題目中包含更多與真實國際職場情境切合的內容,將會增加考生在國際職場上的實際應用價值。

 

新TOEIC的革新,落實了英語測驗的模範。多年來,ETS持續的在測驗、學習的品質及公正性上努力,這也使得ETS的評量工具與現行學習理論息息相關。現有的語言理論界定了現實語言的複雜性,在這樣的背景下,通常學習者需要使用多種學習工具來理解所吸收到的資訊。在真實狀況的溝通下,通常會需要同時使用詞彙、文法、語音、及務實語言的能力。ETS希望能夠共同達到技術上及溝通上的正確性及有效性。

 

新TOEIC在聽力及閱讀方面有些許變更,但ETS強調,TOEIC的難度並不會改變,考試長度也維持不變(聽力測驗45分鐘,閱讀測驗75分鐘)。而TOEIC主要就是測驗考生在工作職場上的語言應用能力,並不會因為新TOEIC而有增加或減少工作職場內容的現象。

 

聽力測驗原本的照片敘述一共有20題,新TOEIC上則縮減為10題;第三大題的短對話及第四大題的短獨白的題目內容加長,減少了題目的題數,改為以題組的方式測驗。例如:原本有些題目只問一個問題,現在會以題組的方式出題,一篇問三個問題。這樣的新形態測驗將會更廣泛的測驗考生的實際反應能力。ETS也說明新TOEIC將使用四種不同的英語口音,題目中可能出現美式英語、英式英語、澳洲式英語及加拿大英語。因為TOEIC所要測驗的就是國際上的英語能力,因此考生有可能在時濟生活中面對多種的英語發音,這樣的作法也能夠反映出考生將在國際職場上遇到的真實狀況。

 

閱讀測驗第一部分將維持不變,仍為完成句子,但第二部分刪除了挑錯,而改為文章式的克漏字選擇題,測驗考生是否具有整合句子意思的能力,考生將證明自己是否具有現實生活中實際運用的技巧。另一項改變則是最後一部份的文章閱讀,測驗考生是否具有閱讀一篇以上相關文章的能力,考生須閱讀兩篇文章(可能是e-mail、廣告…等),使用兩篇文章所提供的資訊來回答問題。

 

至於考生們都很關心的口說及寫作測驗,ETS則會在2006年12月從日本及韓國實施。這項附加考試將採取網路方式(Internet-based test)提供考題。


想知道更多完整內容,請下載本期季刊


本網站不支援 IE11

系統偵測到您目前使用 IE11 (含) 以下版本瀏覽器,本網站內容可能無法正確顯示與使用,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軟體,如 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