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報名

多益季刊 Newsletter 47(2018年3月)

瞄準國際化 徵才、加薪、志工參與皆看TOEIC

整理/林郁宸


赴日當華語教師 TOEIC 至少需達785 分或日檢二級

華語熱潮掀起,隨著全球華文教育的盛行,許多人會選擇赴國外當華語教師。近年來,東海大學華語教學中心提供的「日本地區華語教師薦送計畫」,不僅祭出18 小時的實務研習課程、還提供得以隨時給予協助的線上服務平台,讓有志到日本教中文的教師,透過實務教學,能概略了解當地教學現況。

 

但想到日本當華語老師,所需要的外語能力便不能只有一種,除了要懂中文,還要思考該如何教才能讓學生有效吸收,因此學會如何以英語及日語來解釋中文語意便是項不可或缺的能力。若想到海外工作,發揮自身專長,根據規定,除了需有教育部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證書、具大學學位證書,且有華語文教學經驗者,為了良好的教學成效,至少須達到多益英語測驗(TOEIC®)785 分以上或日文檢定二級資格,才得以赴外工作。

 

順利獲聘的老師,行前除了會安排接受30 小時的密集課堂教學培訓,也會讓教師們事前先了解當地的教學現況,以做好完善的教學與心理準備。

 

(參考資料來源:大紀元)

 

全面提升英語力 中磊祭出尾牙獎金考過TOEIC 即加碼

全球化洪流下,企業間的競逐已擴展至國際。根據人力銀行調查顯示,台灣約有97.3%的企業會在職場上使用英文,因此不僅學校、諸多企業如台灣康寧(Corning)、神基科技(Getac)等也開始採用TOEIC 為招聘門檻,就連內部升遷、加薪都與英語證照的分數息息相關。

 

中磊電子(SERCOMM)身為台灣無線寬頻設備產業的領導廠商,致力於網通軟、硬體產品的技術研發。營運據點遍布全球,目前已於美國、日本、法國、德國等十餘國設立銷售點,中磊的客戶群中,外國客戶足足佔了99.7%的高比例。

 

為了全面性地提升公司員工的國際溝通力,中磊更特別於農曆年前針對英語力加碼,凡是在尾牙時抽中獎金的公司同仁,只要有考過TOEIC,便可獲得加倍獎金以示鼓勵。此外,未來中磊擬逐步推行全公司考TOEIC策略,藉由備受各界肯定的國際英語認證考試,幫助公司擬定內部升遷標準,帶領中磊朝國際型企業的道路邁進。

 

(參考資料來源:東森財經新聞、經濟日報)

 

臺銀、中鋼、台塑開缺 TOEIC為職能加分

年後轉職潮湧現,公股行庫、國營事業也紛紛開出職缺招募合適人才,在求職旺季的茫茫人海中,若是具備良好的語言能力並檢附TOEIC等英語檢定成績,便能成為自己的一大加分利器!

 

近來許多銀行職缺皆設有英語能力標準,如臺灣銀行今(2018)年欲招考的一般金融人員,規定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即可報名,同時招生簡章中亦提及,若具有TOEIC 550分以上的成績、或是信託業務測驗相關的資格證書尤佳。而於年前宣布大舉徵才釋出近500名額的中國鋼鐵,其中更有部分職缺設有TOEIC標準,如師級市場開發人員、財務會計人員須具TOEIC 550分以上,才能報名。

 

此外,近期陸續開出新職缺的台塑集團,標榜大學畢業生年薪即70萬起跳。其中,專案機電工程師要求至少達到TOEIC 400分以上;外派越南的長駐人員規定至少達到TOEIC 700分以上方可申請。隨著越來越多企業將英語能力視為網羅國際人才的條件,若想爭取心中的理想職缺,英語證照就是最佳的自我證明。

(參考資料來源:1111人力銀行、聯合新聞網)

 

2018 全國飛鏢公開賽、舞王公開賽國際志工招募中

多益國際志工過去曾為許多在台舉辦的國際性賽事提供服務,包括2017年的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世界青年花式滑冰錦標賽等,讓學子們不必花大錢出國,也能在台參與國際賽事服務。

 

而於今年3、4月,有兩項大型賽事即將在台舉行,其一是預計於3月16日至18日舉辦的「中華民國全國飛鏢公開賽」(Taiwan Open Darts Tournament),這場台灣鏢壇的年度盛事預估將有超過3,000人參與,其中包含來自美國、澳洲等十幾個國家菁英將前來共襄盛舉。

 

而另一項備受矚目的賽事則是將於4月5日至7日登台的「2018舞王世界公開賽」(2018 WDC World Grand Prix),將有來自世界前24強的好手們前來參與,這場世界一流的職業運動舞蹈大賽更是精采可期。

 

想參與國際賽事服務、擔任國際志工,對於英語文能力也有相當程度要求,規定至少須達TOEIC 550分以上、多益口說測驗(TOEIC® Speaking Test)120分以上,或托福紙筆測驗(TOEFL ITP®)460以上的成績方有機會能報名參加,幫自己累積不一樣的國際事務經驗。

 

( 參考資料來源:TOEIC國際志工官網)


想知道更多完整內容,請下載本期季刊


本網站不支援 IE11

系統偵測到您目前使用 IE11 (含) 以下版本瀏覽器,本網站內容可能無法正確顯示與使用,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軟體,如 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