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報名

多益季刊 Newsletter 27(2012年1月)

2012自由車環台賽 志工招募啟動

文/蔡竺玲


台灣體壇今年星光熠熠!日前MLB 全明星台灣大賽和亞洲職棒大賽,皆邀請了知名的國際級球星來台參賽。為提供貴賓最好的服務,兩大賽事的主辦單位在徵求適任志工時,皆以多益成績做為評量志工英語能力的標準。無獨有偶,即將於2012 年3 月舉辦的「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主辦單位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也將採用多益測驗,評選數十位具備良好的國際溝通力的志工,協助賽事順利完成。

 

於2011 年11 月25 日舉辦之亞洲職棒大賽,邀請了日本、南韓和澳洲三支外籍勁旅,為確保志工的專業素質,主辦單位要求英語能力需達到多益750 分,而球員的貼身翻譯至少要800 分(請參考下頁表一)才有機會入選;MLB 全明星台灣大賽的翻譯志工則需要600 分以上。不少熱情的球迷把握難得的機會,使出渾身解數,以期在評審面前留下深刻印象。

 

而明年度最重要的國際自由車環台賽也已開始進行志工招募。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是亞洲最知名、最大型的自由車長途公路分站賽,將於明年3 月10 日至16 日從台北市鳴槍啟程。

 

今年,國際自由車總會(UCI)更宣布了令人振奮的消息,環台賽已登錄為一級(2.1)巡迴賽事,成為台灣自由車賽史上首度升為一級的比賽。主辦單位積極邀請各國的一級職業車手,目前環法賽的冠軍車隊Saxo Bank Sungard 和法國勁旅AG2R La Mondiale 皆已表示願意來台參賽。國內外職業級車手相互競速的激戰,相信屆時必定精彩可期。

 

為了讓這場最高級的國際自行車賽事能順利進行,並提供外國嘉賓最完美的服務,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公開招募志工,並以多益成績、多益口說成績,作為評選的標準之一。主辦單位表示,志工需擔任國際選手的溝通橋樑,優異的英語溝通力是不可或缺的條件,因此採用具公信力的多益測驗,藉以選拔出適才適任的優秀語言人才。

 

國際自由車環台賽的志工將依服務性質分為四組。在醫療組、國際公關組和國際接待組方面,除了需具有醫療和媒體公關背景外,多益測驗還需有750 分以上、口說能力至少140分。而協助會場沿路交通管理的現場支援組則需350 分即可。志工招募時間自即日起至2012 年的1 月5 日。

 

2012在多益成績已經成為擔任國際志工的基本門檻之際,請下決心練好英文,平時就先準備一張亮麗的多益成績單吧!


想知道更多完整內容,請下載本期季刊


本網站不支援 IE11

系統偵測到您目前使用 IE11 (含) 以下版本瀏覽器,本網站內容可能無法正確顯示與使用,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軟體,如 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