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報名

TOEIC季刊 Newsletter 64(2022年6月)

TOEIC口說測驗調整題型

文/編輯部


由ETS開發的TOEIC口說測驗是針對應試者在日常生活、職場環境中的英語口說能力進行評測的線上測驗,測驗採取線上評分系統,利用生活化、不同情境的題型測出考生英語口說的實際能力。除了TOEIC口說測驗,考生也可單獨報考TOEIC口說與寫作測驗,同時掌握全方位英語能力。

 

隨著英語的使用和學習發展的變化,ETS定期評估各項測驗,確認測驗符合成績使用者以及應試者的需求。為了使TOEIC測驗持續保有評量應試者在國際職場溝通時所具備的英語口說能力,精準呈現應試者英語能力,自今年(2022)6月4日起,ETS調整TOEIC口說測驗,以及TOEIC 口說與寫作測驗部分題目的答題時間。

調整的部分包括:第10題Respond to questions using information provided「依據題目資料應答」,題目將會從原先播放一次,更改為播放兩次;第11題Express an opinion「陳述意見」的準備時間將從30秒延長至45秒,讓應試者有更充分的時間作答,展現個人英語實力。

 

本次測驗題型調整並不會影響測驗難易度、量尺分數、評分標準或評分過程,以及既有的分數對照;TOEIC口說測驗、TOEIC 口說與寫作測驗分數與歐洲共同語言參考架構CEFR之對照,也維持不變。

 

另外,TOEIC口說測驗成績單將不另設定對應的等級,原有之量尺分數、能力等級,以及等級敘述皆維持不變。題型經由調整後,將使測驗更能與時俱進,貼近真實英語的使用情境,有效評量考生在日常生活及職場情境之英語口說使用情況。

 

報考TOEIC 口說與寫作測驗,或是TOEIC口說測驗的考生,能有效提升職場優勢、國際溝通力,應試成績將能助晉升、轉職一臂之力。同時,也能為升學加分,證書不僅可以登錄高中學習歷程檔案,還能做為海外交換的加分證明,實用度高。


想知道更多完整內容,請下載本期季刊


本網站不支援 IE11

系統偵測到您目前使用 IE11 (含) 以下版本瀏覽器,本網站內容可能無法正確顯示與使用,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軟體,如 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