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報名

TOEIC季刊 Newsletter 61(2021年9月)

TOEIC® Speaking Test題型更新

整理/編輯部


台灣TOEIC® 測驗考生注意,今(2021)年8月7日起,TOEIC® Speaking Test 測驗題型將有所調整。Describe a Picture 題型的題數增加一題;作答時間也從45 秒縮短為30 秒,並取消原有的Propose a Solution 題型。不過,ETS®強調,此次題型更新後,測驗本身的難易度、計分量尺、能力等級、等級敘述、代表的意義等不會變動。

 

TOEIC® Speaking and Writing Tests 測驗,能夠有效評量個人在日常生活、職場環境中的英語口說與寫作能力。此測驗採用線上測試,評分方式則由ETS® 以線上評分系統進行。利用生活化、不同情境的題型以測出考生英語口說、寫作各個面向的能力。

 

報名時考生可以選擇TOEIC® Speaking and Writing Tests;或單獨選擇TOEIC® Speaking Test 應試。
 

考題與時俱進 準確反映英語能力

由於英語的使用及溝通方法不斷改變,為確保測驗符合考生及成績使用單位之需求,ETS® 定期重新檢視所有試題內容,而為了使測驗能與時俱進,這次將會針對TOEIC® Speaking Test 的部分題型進行調整,貼近真實英語的使用情境,有效評量考生在日常生活及職場情境之英語使用情況。

 

本次Speaking 測驗題型調整後,將更接近「真實的溝通情境」。雖然部份考題類型及出題形式將作調整,但整體而言,測驗的難度仍維持不變,因評分重點為考生的發音、語調、輕重緩急、文法、字彙,以及回答是否切題、完整。另外,分數所代表的能力基準及其意義也是固定不變的,也就是說,只要能力基準沒有變化,分數就會維持不變。

 

調整的部分包括: 一、取消Propose a Solution(提出解決方案)題型。二、Describe a Picture(描述照片)題型的題數增加一題。Describe a Picture 題型的作答時間,從45 秒縮短為30 秒。


想知道更多完整內容,請下載本期季刊


本網站不支援 IE11

系統偵測到您目前使用 IE11 (含) 以下版本瀏覽器,本網站內容可能無法正確顯示與使用,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軟體,如 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