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報名

TOEIC季刊 Newsletter 60(2021年6月)

TOEIC Talent就業博覽會

文/編輯部 攝影/程芷盈


根據「2018 年台灣大型企業人才國際化及外語職能管理調查」,有60% 的受訪企業以TOEIC® 測驗成績做為招募人才英語標準參考,因此TOEIC® 臺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與104 人力銀行合作推出「TOEIC Talent -職場英語人才專區」,去(2020)年起以網路徵才的方式,不只讓已有TOEIC 測驗成績的求職者可以運用英語優勢,優先取得優質企業職缺的面試機會;加入職場英語人才專區的「TOEIC 測驗認同企業」,招募更是省時省力,快速對焦英語人才。

「TOEIC Talent -職場英語人才專區」已有重視員工英語能力的44 家知名企業加入,目前參與的認同企業涵蓋一般製造業、科技業、金融業、服務業等業別,其中不乏宏碁、中租控股等知名企業。

TOEIC Talent 就業博覽會當日吸引近400 位求職者前來參與,與各大企業人資進行職務媒合。

英語人才夯 具備證照優先面試

除了線上徵才,TOEIC Talent 在今年第一季舉行就業博覽會,讓企業和求職者面對面、媒合職缺,共有包括華碩、國泰金控、上銀科技、誠品、GAP、福泰飯店集團、麗緻旅館系統及寶成等12 家知名企業參與,釋出近百需要英語力的職缺,吸引近400 位求職者報名。

 

忠欣公司董事長邵作俊指出,TOEIC 測驗是職場英語證照的第一品牌,TOEIC 測驗不僅協助許多求職者找到心目中理想的工作,也讓企業有評估求職者英文能力的依據,招募到適合的人才一起打拚。

新加坡商艾雅思公司以全英語方式與求職者進行媒合,並從中了解應聘者的英語程度。

及早儲備英語力 理想職位機會大增

104 人力銀行整合招募服務處資深副總經理鍾文雄在就業博覽會中,亦分析後疫情時代求才求職趨勢,及企業國際化與徵才英文能力需求。他指出,今年開工第一天,104 人力銀行線上徵才廠商已經近3.5 萬家,比去年同期增加16%,二月份工作機會數已達70.2 萬個,創近五年同期次高,較去年成長近9%。

 

在這波求職熱潮中要能搶得先機,英語是重要關鍵。鍾文雄說,根據104 人力銀行的調查,去年有招募人才的企業,要求英語能力的占81%。

 

鍾文雄認為,要找到職涯發展與薪資待遇均佳的職務,英語能力相對重要;因此自我學習,參與語文檢定考取證照,就能為履歷自傳增加含金量,取得優勢,在後疫情時代全新出發,成為求職贏家。

 

就業博覽會當日,12 家企業派出人資與求職者面對面媒合職務。面對來自各方的求職者,誠品生活人資表示,公司許多產品都要向國外購買,勢必要與外國公司密切聯繫,因此要求招募中的歐美生活禮品採購專員至少要考取TOEIC 測驗金色證書,證明自己擁有足夠的英語能力;即便是基層門市客服人員,也會面對國外旅客,因此也需要有一定的英語溝通能力,才能應對當今國際化的社會。

 

麗緻旅館系統人資連雪玲也表示,不只餐廳副理,就連領班或服務員等有機會接觸外國旅客的職位都需擁有英語能力;要推廣國內外客房業務的業務副理更得具備流暢的中英文溝通能力。為實際了解求職者英語程度,兩位人資更全程用英語與求職者對話,考驗對方的臨場反應與軟實力。

 

就讀軟體工程,曾在房地產業擔任高階主管特助的施昱志,鎖定新加坡商艾雅思股份有限公司的徵才,想找軟體相關背景但也能融合自己興趣的業務、行銷職務。他看準艾雅思媒合顧客與廣告的產業性質,希望有機會獲得廣告業務的面試機會。施昱志擁有TOEIC Listening and Reading Test 950 分的成績,他表示,「很高興104 有做一個英語專區,可以提供這樣的機會。」他期望可運用自己的英文成績成功獲得下份工作。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English Career》)


想知道更多完整內容,請下載本期季刊


本網站不支援 IE11

系統偵測到您目前使用 IE11 (含) 以下版本瀏覽器,本網站內容可能無法正確顯示與使用,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軟體,如 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